question

这个咕咕很懒,什么也没有留下

一个……串儿?

    一直想写一个文把狗老师的几个作品的人物连在一起,狗老师写了的关系有些记不住,比如谁认识谁,谁不认识谁的,凑活看吧,错了的话就在评论里告诉我一声,谢了(^~^)

———————————————————————

    蒋丞来之前想了挺长时间。

    自己已经说过了永远也不会回来,可这里还是有些自己放不下的东西。

    当然,不是家人……额……前家人,他没打算去惹不痛快,这些东西或许在以后他能想明白,但不是现在。

    他想回学校看看……

   

    “队长?诶,队长!”

    蒋丞听到有人叫他,回头看了一眼。

    这人他还记得挺清的,之前总来他们学校一个篮球打地相当不错的小孩儿,比他小两届。

    听潘智说他走了之后,篮球队的队长就传给了他,没记错的话是叫霍然。

    旁边的那个不认识,不是之前总跟他混在一起的。

    “这是……”

    “我朋友,寇忱。”霍然介绍道。

    两个人互相打了招呼。

    “朋友。”蒋丞在心里重复,然后轻笑了一下。

    小屁孩子也是没打算藏,俩人手机壳是同一款的不同样式,手上都带着一条带着“THXD”的手链。

    更重要的是另一条链子,绝对不是市面上能买到的,没哪个厂家会拿全是划痕的车链子做小玩意儿。

    蒋丞记得霍然的自行车不少,这链子应该是他拆了自己的车链子做的。

    虽然心里想的东西让蒋丞觉得自己这推理能力不当侦探简直可惜,但他没问或调侃什么。

    “丞哥也是来看老袁的吧?不然咱们一起?之后还可以吃个饭。”寇忱问。

    之前徐知凡魏超他们提了一次回学校的事,两个人因为有事就没一起,打算之后单去,因为这个还被五个塑料兄弟在群里酸了半天。

    没想到竟然碰到了传说中的蒋丞队长,小可爱看起来很高兴啊。

    啧啧。

    蒋丞突然觉得这次顾飞也凑巧有工作过来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儿,要不然让他一个人去当灯泡他才不干。

    这回好了,互相闪耀,瞎了为止。“行。”

   

    “忱公主。”霍然用搭在寇忱肩膀上的手捏了捏他的脸。

    “老子说没说过你再这么叫我就干死你?”寇忱转头瞪着他。

    “吃醋了?”

    “怎么着?不许吗?”寇忱的脸一下子红了,但还是嘴硬道。

    “不敢不敢,记得加糖。”说着,霍然快速亲了他一口。

    “艹!”寇忱破功,没忍住笑了起来。

    蒋丞在前面突然很想顾飞。

    边南这次和顾飞约的地方是一家咖啡馆,名字挺奇异的,叫“好无聊”。

    边南叫老板杨哥……叔……哥……无所谓,反正很熟,进屋连招呼都没打,直接自己做了两杯咖啡。

    “邱奕呢?就你这脑子他也不怕我把你卖了?”顾飞搅着咖啡说到。

    “您快着点吧,他应该十分乐意。”边南烦躁地摆了摆手。

    “吵架了?”

    “犯不上,还战斗民族,心眼儿小的跟针别儿似的。”

    顾飞见他不愿意说也没多问,直接切入正题。

    “想找你帮个忙,你有专业打冰球的朋友吗?这次我要拍一组冰球的。”

    “我以为你是来给我带外快的,还特意叫我出来。”边南好像有点不爽。

    “我还以为凭咱俩的关系,我可以心安理得地跟你这儿坑点钱了。”顾飞喝了一口咖啡,味儿还不错。

    “艹,”边南笑了,“顾大摄影师,这你就难为我了,我一打网球的,还真不认识打冰球的。不过我能帮你问问。杨哥,杨哥,叔,杨叔。”

    咖啡店老板懒懒地把头从吧台下伸出来,“听见了,叫魂儿呢你!去问石江,他有个叫苏战宇的朋友,专业冰球运动员。”说完便像条蛇一样缩了回去。

    “谢谢叔。”

    边南先是给石江打了个电话,又通过他联系上了苏战宇。那边听说是石江的朋友还挺乐意的,约了个时间打算面谈细节。

    “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谢什么,都是朋……”边南的友还没说出来,手机突然响了。

    他看了一眼,邱大宝。

    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那边消没消气,现在不是个吵架的好时间。

    “接吧,”顾飞说,“有什么事儿说不清?我先走了。”

    边南看着顾飞离开,接了电话。

    “二宝明天回来,你去接他。”邱奕的声音从电话了传来。

    “你是他哥,你怎么不去?”

    “不卖给你了吗?”

    邱奕这个样子明显是不想回来,边南气结,也不想先低头,直接挂了电话。

    因为下午要和边南谈事情,顾飞拍完项西的那组照片就把顾淼留在了他那儿。

    顾淼跟项西意外的很对路子,特别喜欢项西的茶道表演,顾飞每次找项西或者边南拍照片的时候都会带着她。

    顾飞去的时候项西快表演完了,正在收尾,他拿出包里的相机给项西拍了一张。

    “别以为我没看见,这张要另算钱的。”项西走了过来说到。

    “程大夫,你是不是不给他零花钱啊?天天跟个钱串子似的。”顾飞笑着跟项西后边的人说。

    “钱串子这么多年了都。”程博衍无奈的笑了笑。

    几个人侃了一会儿,顾飞看时间差不多,就带着顾淼去找蒋丞了。

    付坤正从他新买的皮卡上往下卸货,七月份,天正热的时候。

    虽然太阳这会儿已经落了下去,但才卸了几箱,他鼻尖上就冒出了汗珠。

    “小九,还好有你啊,不然这么些花还不知道得卸到什么时候呢。”他对着旁边拎着比他多两三倍的货的郎九说。

    “不谢。”郎九简洁地回了一句。

    店里边的一个小姑娘出来招呼着,“小北哥买了冰淇淋,进来歇歇汗再走吧付哥。”

    店里这会儿人挺多的,他要说不的话小姑娘肯定又得跟他耗着。

    付坤看了眼时间,还早。

    “得,每次都得占你们点儿便宜。”

    客人多,小姑娘忙不过来,郎九又在卸货,徐北只能硬着头皮帮着包花。

    以前摸包的时候感觉自己这手指头还挺灵活的,现在拿来包花却跟个假肢一样。

    偏偏客人还是个要求不少的女生,反反复复包了几次都没让她满意。

    郎九进来的时候正巧看到徐北的手被玫瑰刺扎了一下,而且还难得地对女生皱着眉头。

    他强压下自己的速度,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创可贴给徐北包上,中间连看都没看那个女生。

    之前的店员小姑娘一注意到,马上走了过来,帮客人把花包了起来,然后光速送走。

    她到现在还记得上次徐北手被扎了一下之后,她们九哥是怎么把那客人吓跑的。

    徐北被郎九弄得心里又尴尬又有点儿暖,这么多年,这小屁狼还是没变啊。

    “坤子,辛苦了。这个点儿还麻烦你跑一趟,实在是供不上卖了。”看到付坤,徐北打了声招呼。

    “不辛苦,就你家最好送,别说冰淇淋,别人家都不带帮着卸的,就杵那儿干看着。”付坤举了举手里的冰淇淋。

    有郎九在,徐北不用招呼客人。付坤的冰激凌还没吃完,索性就和他扯淡。

    和付坤唠着唠着,徐北突然听到有人在小声嘀咕。

    “哎,你看,那边挑玫瑰的好帅啊。”

    “是啊是啊,他旁边的是他妹妹吧,也好酷啊。”

    “……”

    徐北悄悄走到她俩身后,顺着看了过去。

    确实挺帅,这人身上有股不惹人讨厌的痞气,可莫名又让人感觉惹不起,多多少少绝对是以前混过的。

    不过,只要不是来找他麻烦的,他也懒得管。

    “有我帅吗?”

    两个小姑娘被吓了一跳,“没有没有,小北哥和九哥最帅。”“对对。”

    徐北笑了一下,“去吧,招呼一下你们的帅哥客人。”

    顾飞领着顾淼往蒋丞学校那边慢慢悠悠地溜达,迎面一个花店的名字吸引了他。

    卖花狼。

    今天怕是没有个正常的店名了。

    店名虽说怪,但东西很全。

    除了各种各样的花,还有巧克力,玩偶和女生喜欢的像发夹一类的小东西。

    店里人不少,顾飞看没人招呼他,就自己在玫瑰专区看着。

    他想给蒋丞买束玫瑰。

    “先生请问您需要点什么?”没多久,走来两个店员问道。

    “玫瑰。”

    “如果是浪漫一点的话,建议你买这种红玫瑰。但其实粉佳人,戴安娜这种粉粉的玫瑰会适合女孩子,女生也更喜欢这种。”

     顾飞脑补了一下蒋丞抱着一大束粉嫩嫩的玫瑰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算了,还是这种红玫瑰吧。”

    “您真的不考虑一下吗?虽说粉佳人比红玫瑰贵一点,但性价比也更好一些。”

    “不了,我送我男朋友。”

    两个店员愣了一下,一起回头看了一眼她们的两位老板,然后叹了口气,“这年头,帅哥都有男朋友了,这让我们怎么活啊?”

    一下回来两届学生让老袁特别高兴,虽说上学的时候三个人就知道老袁话多,但今天的老袁话是格外的多。

    知道老袁这是高兴,他们也没好意思扫兴,陪着老袁唠了一下午。

    “累死我了。”霍然活动着脖子。

    “是啊。”寇忱在霍然脖子上捏了捏。

    蒋丞就跟在他们后面,四处寻找着顾飞的身影。

    他快坚持不下去了。

    “丞哥。”

    “二淼?”蒋丞转头看了过去,顾淼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跑了过来,顾飞在后面有些尴尬地走着。

    蒋丞也有些尴尬,他没想到顾飞今天会突然给自己买花,不过也就尴了一会儿。

    买了就收,闪了老子一下午,这会儿总算能闪回去了。

    “顾飞,我男朋友,顾淼,他妹妹。霍然,寇忱,我学弟。”

    霍然和寇忱一看,也不藏着掖着的了,几个人互相打趣了一会儿。

    本来说好要出去吃饭的,可霍然听说了顾淼的情况,突然改了主意。

    “我带你们去个地方。”

    寇忱马上反应了过来,“你是说三哥那儿?”

    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打烊了,楼下还有几对捧着两杯奶茶腻腻歪歪的小情侣,陈庆和孙琴琴在吧台聊天,这会儿要有人进来偷个东西,这沙雕绝对发现不了。

    江予夺听到门开了,有人点了几份奶茶,然后上了楼,人还不少,脚步声跟下饺子似的。

    被霍然和寇忱带来的时候,顾飞几乎是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招牌。

    喵。

    宠物店?

    进来之后,寇忱跟店员打了声招呼,店员递上了一牌子。

    姜汁鲜奶喵,红豆喵,冰布丁喵,仙草喵,玫瑰喵,奶沫鸳鸯喵……

    猫还有口味?

    直到店员开始做奶茶的时候,顾飞才十分操蛋地在心里骂了一句,“奶茶就奶茶呗,买个屁萌!”

    奶茶全都上齐了之后,几个人上了楼。

    楼上和楼下差不多大,但座位少了不少,有一大块地方都被一个像神雕侠侣里寒玉床的缩小版的沙画台占据了。

    一个男人正在作画,不远处,另一个脸上带着刀疤的男人看着他。

    “程哥你在真是太好了。”

    蒋丞反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寇忱不是在叫他。

    “真是放假把你们闲着了,都快打烊了,还来呢。”程恪停下手,笑着说。

    “怕三哥突然心情不好把我会员卡废掉,所以要赶快花出去。”

    “臭小子。”江予夺啧了一声,笑骂道。

    霍然本来以为顾淼能喜欢沙画,可不是什么事都顺人心意,顾淼没像对项西的茶道表演一样,对程恪的沙画感兴趣。

    虽说这样,也没坏了众人的好心情,顾飞早就学会了不对任何事情抱太大希望,倒是程恪有点郁闷。

    几个人包了二楼的场,聊得火热,直到实在拖不下去必须打烊了才互相留了联系方式道别。

    付坤离开了卖花狼之后,去接了付一杰。

    今天是夏飞的忌日的前一天,两个人怕打扰张青凯和夏飞,每年都提前一天。

    黑夜的墓园没让两人有什么恐惧感,空气里的泥土味反而带来一种安静的舒适。

    走到夏飞的墓碑那儿时,台阶下的石桌已经坐了一个人。

    “是初一吧?哥。”

    “这缘分,都快成一年一度的墓园见面大会了,我还以为这次这么晚,都碰不上了。”

    付一杰笑了笑,他知道付坤是在缓和他的情绪——每次到了夏飞的忌日,他的心情都不太好。

    “小飞哥,我们又来烦你了,不过反正一截儿和张青凯一样唠叨,你就忍忍吧。”付坤笑嘻嘻地说,然后揉了揉付一杰的头,走了下去。

    “晚上……好……好啊。”初一看到付坤下来,打了声招呼。

    “我还以为这次碰不上你们了。”

    “可不,跟……绑定了……似……似的。”

    “你快把晏航叫过来吧,我跟你说话太费劲了。”

    “忍……着吧,才……刚来,还有一会……会儿呢。要不哪……天让你……弟,给我……,哦,他是牙……牙医。”

    两个人没侃多长时间就没了声,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心里都有点儿东西,说两句话就是为了缓一下压着的石头。

    付坤能听到付一杰在念叨,但听不清内容。

    晏航妈妈的墓碑离这边远一点,听不到声音。

    付坤问过初一为什么不坐在离晏航近一点的那个石桌。

    “太……要面子,不愿意……意让人看……看到他哭。”

    初一是这么说的。

    “狗子,回家……付坤?又见面了。”晏航看到付坤时有些惊讶。

    “你可算来了,跟初一唠嗑可太费劲了。”

    “这……这人怎么这……样?”初一抱怨道。

    “反正你俩每次聊几句就干愣着,无所谓费不费劲。”晏航走到初一身边,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一下一下捏着。

    初一有些担心,晏航情绪低落的时候就喜欢捏他的肩膀或胳膊,这一点连晏航自己都没注意到。

    “我……我们还……有事儿,先走……了就。”

    “快走吧,过会儿我怕我忍不住揍你。”

    初一笑了,“你揍……不过我俩。”

    “艹,”付坤也笑了,“晏航,这厮这么贫,你是怎么忍得了他的?”

    晏航夸张地叹了口气,一摊手,“凑活过呗,还能分咋的。”

    初一啧了一声,“真应该开……个直播,让小姐……姐们看看你……的样子,房间名就……就叫‘无……辜土狗惨遭过……过气’”

    “快走!”晏航吼了他一嗓子,吓了初一一跳,但他还是坚持说完,“博……主嫌弃。”

    付坤一手扶着石桌,一手捂着嘴不让自己笑得太大声,弄得初一一阵尴尬。

    “那就……这样,明年见。”

    付坤看着两人走远,上了台阶。

    付一杰还没说完,也不知道明天张青凯来的时候,夏飞还能不能听进去他的唠叨。

    他俩这次来还特意带来了一卷胶带纸。

    “小飞哥,明天我俩也不在,你要是嫌张青凯唠叨就拿胶带纸把他的嘴粘上。”付一杰念叨着,然后深深呼出一口气,站了起来。

    因为蹲的时间太久,付一杰一下子没站起来。

    “一截儿!”付坤在后面看着,脑子里突然闪过夏飞去世的那年,付一杰昏倒的画面,忙伸手扶着。

    付一杰回头看了看付坤,突然搂住他的脖子,边笑边说,“哎呦,哥,瞧把你吓的,我还能总一头栽过去怎么着。”

    付坤气结,手上使了个劲把付一杰推开,没好气道,“丫下次磕得满脑门子血的时候,我一定就站旁边给你加油助威。”

    说完俩人互相瞪了十几秒,然后突然笑了起来,怎么止也止不住。

    “可别笑了,万一明天小飞哥跟张青凯告状,让他过来揍咱俩可咋办。”付坤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

    付一杰定了定神,这会儿腿已经不麻了。

    他走到付坤身后,环住付坤的腰,轻声道,“哥,我爱你。”

    付坤怔了一下,随即嘴角勾出一个温柔的笑。

    他偏头在付一杰的唇上压了压,“我也爱你,一截儿。”

评论(17)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