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

这个咕咕很懒,什么也没有留下

一篇吹巫哲老师的随笔

    说实话,喜欢上狗蛋儿的文这事儿实在是个意外。

    简单来说,就是有段时间文荒,上网上搜了一下比较热门的耽美文,结果就看到有人推《撒野》[但其实我看的第一篇狗蛋儿的文不是撒野,而是非爱不可,后来才知道它也是狗蛋儿写的]。

    看《撒野》之前看的是《阎王》——虐的一匹,给我虐的相当难受。《撒野》大家也知道,前边一段特别丧,当时差点儿就不想看了。

    但是看进去以后,我只想给老师打电话。

    完全不一样,真的跟我原来看的耽美完全不一样。

    没有什么什么玛丽苏的人设,也没有什么宠到不行的操作[蜜汁押韵?],就是十分正常的高中生的生活,高中生的性格,带着少年之间的俏皮话和打架斗殴。我平常给别人安利狗蛋儿的时候,用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狗蛋儿老师的文风贼皮。”然后看过的同学就会说:“直男文笔。”😂

    皮是真的皮,但这就是十八九岁的男生应该有状态啊。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有点像对方最好的损友,又比损友多了心照不宣的亲密。没事儿逗两句贫,甩两个荤段子,不需要太忌讳什么。不知道对方的手机解锁密码也没事,谁也不会在意这个。出了事就两个人一起扛着,没有说某个人总在另一个人的保护下过日子。偶尔流露出的对对方的关心和爱意,像是冬天里烧的通红的火炉,在你笑得眼泪都出来的时候,慢慢散发出让人暖到骨子里的温度。

    总之我就是看完了《撒野》之后被老师瞬间圈粉,把她的文全都看了一遍,然后我不好好学习的弊端就暴露了出来,除了卧艹、nb和神仙太太我想不出什么别的词形容了。

    一个作家写的作品多了之后,很难避免人设、剧情套路等方面的雷同,甚至一篇被封神,以后所有的作品都用这一个套路,但是这种事几乎没有出现在狗蛋儿老师的身上。

    在巫哲的作品里,每个人都是一个真真实实的,独立的人,他们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对待生活的态度。而巫哲将这些细节雕琢的很好,不会让人有违和感。

    另一个重点是,这些人物都离我们很近,没有高不可攀,他们可能是和你住一个楼层的邻居,可能是公司里的一个憨厚的小伙儿,可能是你的同学,可能是你总去喝奶茶的那个奶茶店的帅老板。

    他们高兴了会笑得扶不住桌子,难过了会嚎啕大哭或者要面子的强行忍着,激动了会随时随地发疯,被朋友怼了会笑骂着怼回去,烦躁了会谁也不想理甚至家暴自己男朋友,被人夸了会忍不住洋洋得意,豆浆油条烧烤蛋糕,散步打的地铁公交,简简单单,实实在在。但就是这么普通到我们自己都熟的不能再熟的生活,却处处透着温馨和清新的甜味儿。

    反正巫哲的文就是好,被人说我无脑吹也是好[突然发疯]

   

    今天就先吹到这儿了[突如其来的结束😳],主要是刚看了狗蛋儿的《嚣张》,有点激动。之前刚开始写的时候就知道了,本来是想等写完之后再看的,结果还是没忍住😅

   


评论

热度(8)